切换至 "中华医学电子期刊资源库"

期刊介绍

期刊介绍
     《中华针灸电子杂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的国内第一本针灸专业学术连续出版物。是以多媒体光盘为主,纸质导读本为辅的电子期刊。已在“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上网,被《中国核心期刊全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重庆维普)收录。
     本刊以“突出特色、创新求精、重在应用、面向全球”为办刊宗旨。力求及时、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国内外针灸专业的新动向、新进展、新研究、新成果。
     重点报道我国针灸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进展,介绍针灸操作手法,验案报告和高水平的文献综述等。本刊开设论著,专家论坛、石学敏经验专题,针灸传承,理论探讨,研究生论坛,综述,专家讲座(视频/幻灯),指尖医学等栏目。能反映当代中医针灸学术水平,吸收现代研究成果,同时浓缩名医大家的经验,贴近当前临床工作的实际。
    本刊每期将以电子期刊光盘特有的多媒体形式,介绍临床针灸治疗技法和实际操作过程,读者可直观地了解针灸的选穴及手法操作等,可视性较强。导读本可为读者提供详尽的资料参考,并便于随时阅读和保存。本刊将成为中医针灸临床和基础研究人员及科研机构工作者不可或缺的特色鲜明、规范实用的参考工具。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 1112

阅读排行

更多